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

[舊blog轉貼] 盛名之累?

接到教會傳道人的電話:「喂,今天有人到教會來找你耶,她說是你的大學同學,叫張XX,剛從美國回來。」什麼?台大外文系的同學?失聯十多年(唉呀,怎麼透露出我的年紀)的同學,為何突然出現在我的教會,太詭異了吧!「她有留下電話,你自己打去問吧。」突然,傳道人壓低聲音:「喂,該不會是你的前任女友吧……」天地良心啊!我這輩子唯一交往過的女朋友,就是我太太,哪來的前女友?別破壞我們家庭好不好。

懷著忐忑的心撥了電話,終於真相大白:「之前在美國曾經有同學聊到要找你,剛好我現在搬回台灣,就試試用google查你的名字,就找到你的blog,看到你的教會名字。那天正好經過,就上去問問……」

原來blog還有這個作用。這麼說來,我也好奇起來,到底google找到的是什麼樣的資料?(會不會找到學生偷偷罵我,哈) 於是自己也來試試。結果輸入之後,竟然出現535筆結果!!太驚人了。記得google剛推出時我曾經找過自己的名字,也不過十數筆資料,怎麼一下子變這麼多?

一個一個檢視之後,發現之前出的作文書占搜尋第一名,有70餘筆。想想也是,書在圖書館、書店都會編目,自然出現得最多。第二名則是學校的網頁,約40筆。包括研習資料、班級經營計劃、教師網頁……連修繕登記都有,真是的。再後面就很分散了,有4、5個是學生部落格提到我,有另外4、5個是以前幫好消息頻道做的翻譯字幕,然後……就都不是我了。

這下才發現,我的名字,並不像自己以前以為的一樣特別,原來同名的還真是不少,只是網路發達後一一浮上檯面。計有:

  1. 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九十三度小紅包名冊:私立基督教喜樂保育院 陳詩賢
  2. 澳洲南澳省攻府駐港辦事處專員 陳詩賢
  3. 鳳凰(消防)志工隊迴龍分隊 陳詩賢
  4. 意大利葛氏巴利尼機械製造股份公司上海代表處聯繫人 陳詩賢
  5. 環球科技市場總監 陳詩賢
  6. 晉江市110(報警台)指揮中心主任 陳詩賢

但是這所有的陳詩賢,都比不上下一個酷:父子收餿水遭撞 灑一地  同名不同命 (備份圖檔)

與其當這種陳詩賢,不如當尋獲3 部失竊機車及2 部失竊汽車獲1萬元獎金的陳詩賢,真是同名不同命啊。

同名不同命  (備份圖檔)

總之,寫了這麼多陳詩賢,我猜很快這篇文章很快會成為google"陳詩賢"的第一筆資料,哈哈哈  吐舌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