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

字謎大挑戰 [加分作業]

上課考了 Crossword 和 Word Search 兩種字謎
有人嗤之以鼻:「這我小學就玩過了,老師你好幼稚!」
有人譙聲連連:「@#$, #@%@#, 這什麼東西!」

不管你是哪一種,現在都有重新挑戰的機會
底下精選一些不一樣的字謎題目
自認厲害的人就來挑戰吧
答案請勿直接公布,寄來我的teacherfrog在yahoo的信箱
前3-5名正確者,可加分

一、L2課文解密: 難度 ★★
(可點選放大圖)

玩法:將小方塊重新排列組合,就可以得到一句完整的英文。

目前解出人數:3


二、L3課文解密(1) 難度 ★★★
(可點選放大圖)

玩法:每個數字都代表一個英文字母,數字與字母間沒有任何邏輯或順序關係,你必需根據你對英文的知識,猜出每一個號碼可能代表什麼字,再慢慢解開,和間諜破解密碼沒兩樣,只是我已提供3個字母給你,應該有可能做到。更多的tip,請看這篇How to Solve Cryptograms
(注意:只要解出句子就好,不是解出A-Z的數字對應)

目前解出人數:3

三、L3課文解密 難度 ★★

玩法:每一直欄空格的字都掉到底下來了(不照上下順序),你必須把每一欄的字母擺回去,重組成一句有意義的課文。

目前解出人數:2


如果你是數理資優,我也準備了一點數學題目
不加分,純粹是榮譽
請直接回答在下方留言區
我會公布答對者

(1) 點圖放大
(2) 點圖放大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