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

TBC舞團及李明依來校演講實錄

輔導室和我調課,要學生參加生命教育講座,本來聽起來像是會打瞌睡的題目,但是聽說是亞洲天團TBC暖場表演,加上藝人校友李明依當主講。反正我課被調閒著也是閒著,就去參加兼錄影。

我對熱舞是一竅不通,所以TBC到底多厲害也看不太懂,倒是團長分享十幾年來堅持跳街舞的心路歷程,讓我頗有感觸。的確如他所說,十幾年前跳街舞是被定義為「壞孩子」,雖然他們抱著把霹靂舞推廣到全台灣的野心,但是四處嗆人尬舞的結果,只是讓形象不好。這段心路歷程,請看下面的影片吧。##ReadMore##

TBC表演加專訪 (還是因為李明依遲到,才賺到這個訪問喔)

TBC表演2

再來就是主講人李明依了,沒想到她們全家都是西松國小和西松國中的校友呢。對她的印象大部分來自電視:說話很毒,個性很強。但是這次演講卻是讓我改觀,我相信沒有多少藝人敢分享自己受到家暴性侵的往事,就算講出來也不可能原諒施暴的親人。所以當她說「這不是他的錯,因為他不懂這麼做對別人的傷害有多大」時, 我真的很佩服!我相信聽這場演講的同學,在以後說話或行動時,會去多想一想對別人造成的影響。我相信那些受到傷害的人,也可以從李明依的分享中,找到復原的出路。

(抱歉,因為一開始想裝腳架裝不好,所以前幾分鐘晃動較大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