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

圍棋小將向前衝

休息了快二個月,這次兒子再度參加比賽了--首度舉辦的永和市長盃。不過同樣在大體育館比賽,這次的管制和秩序比上次板橋市長盃好不知多少倍。老師說第一次辦當然會用心預備。嗯,看來以後還是多參加歷史不太悠久的比賽吧。



雖然這次一樣可以在二樓看台觀戰,我卻不打算拍了。一來是上次的不愉快經驗(參看天兵小弟的圍棋大混仗 ),二來這次21-25級的比賽罕見地使用19路棋盤,要下得久多了,不像上次5分鐘內一定下完。三來上次有同學反映,比賽時最不喜歡父母監看干涉,說得很有道理。所以這次完全都待在外面休息,隨兒子去比。反正上次出的狀況之多,應該足以讓他應付各種場面了。

回想上次為什麼會這麼關切比賽,其實和兒子的狀態有關。那時他剛上小學,適應不良,天天心情不好,連最愛的圍棋都不再碰了,所以那次比賽的結果可能左右他是否會放棄圍棋,我當然非常關切。但隨著他逐漸適應,下棋的熱情也重新回來了,反而我對比賽結果就較無所謂。真是所謂的「關心則亂」,人要保持平常心、父母要放手,真是不容易啊!

結果兒子四勝一敗,第三名高高興興地領獎。這次的獎盃是透明有五彩LED燈照明效果,超炫的!所以他學棋至今的戰果:
  • 八月中第一次參加30級比賽,四勝一敗,第四名。
  • 十月初第二次比26-30級,五勝一敗,第二名。
  • 十一月底第三次比21-25級,四勝一敗,第三名。
接下來就要正式進入19路棋盤的世界了,真正的挑戰現在才要開始,兒子,加油啊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