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

[舊blog轉貼] 高二籃球賽實況報導(二)

驚險驚險驚險!!今天上去比賽有點遲到,坐在電梯裡時,還有別班同學對我說:「今天你們對二愛穩贏的啦!」我問道:「二愛真的有這麼弱嗎?」「真的真的!」

一到場上,果然真的……是胡說八道。從一開始義班就陷入苦戰,昨天神勇的黑人大帥哥,單人衝入敵營,無人回防,竟然籃下擦板不進。號稱高手的謝清凡,同樣狀況,同樣無人防守,一樣不進。眼看我們百投不進,裁判宣佈離比賽結束還有30秒,球卻在對方手中,而且還是犯規罰球,所有同學的心臟都要跳出來了!第一球進!完了,落後兩分了。第二球沒進,但是還是被對方搶到球,只見他們傳來傳去,我們的希望一秒一秒地流失。忽然,就在終場前22秒,對方運球手跌倒了,我方立刻搶球長傳,正當啦啦隊的歡呼還沒停止……球傳出界了。又是對方進攻,完啦完啦,這次真的完啦,對方球出手---沒進,被謝清凡接個正著,立刻傳球做最後進攻。此時時間只剩10秒,9, 8...球被對方撥出界外。持球重發,7, 6...趙韋博拿到球,但是對方當然拚死犯規,球拿到底線重發。5,4,3...趙韋伯再度拿到球,對方也再度萬手齊發,但是這次就沒這麼幸運了,要罰球!天堂與地獄的門,在此向我們打開。要是兩罰都進,就進入延長賽。只要一罰不進,我們的冠軍之路就在此了結。此時全場的觀眾全部安靜下來了,尤其是義班的同學,連大氣都不敢吐一聲,只怕干擾到罰球。第一球……進了!全場響起如雷的歡呼。第二球……又進了!!!此時啦啦隊已經陷入瘋狂,之後一切就成定局,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機會,當然殺紅了眼,怎麼會給對方有反擊的可能。

當然還有值得一提的,是上一場被趙韋伯撞得腦震盪的吳奕劭,在終場前三十秒助我們叫了關鍵性的暫停(透過板凳球員余映陞的手),而且還上去為我們的球員打氣。啊,男人的友情,眼前再次閃過無數少年熱血漫畫的情節。

吳:「你既然打敗了我們,就不准再輸任何人,一定要拿到冠軍!」
趙:「如果在這個時候放棄了,我怎麼對得起那些敗在我手下的人。我一定會連你們的份一起努力的……」
余:「汪汪,鳴~~~~~~~」

我真的可以當編劇了,以下就請好好欣賞精彩的比賽吧。

西松籃球賽二義對二愛(上)

西松籃球賽二義對二愛(中)

西松籃球賽二義對二愛(下)


至於有人想要看的二忠對二恭,一來我問要不要錄時球員們的反應不熱烈,二來我肚子餓了,三來下午第一節有課。於是到地下室買了一盒殘餘的嘉義雞肉飯便當,回到辦公室邊吃邊休息。才剛吃完,小老師跑來報告戰情,忠班得到史上最高分38分,根本就把對手當靶子練。這個有可能成為西松籃球史上legend的畫面,就只好留在各位的記憶當中了。而且也要為二恭悲情的男生著想啊,想當年我也是社會組的少數男生,要是派我上場打籃球,恐怕不是輸38分可以解決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