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8日 星期四

[舊blog轉貼] 高二籃球賽實況報導(三)

早在打敗二愛的那天,二孝的黑板上就出現了二行字:「必勝!決心打敗二義!」,而且放了兩天都沒擦掉。我當然也沒去擦它,「真正的強者,是不會被言語所挑釁的!」(總覺得自己在寫漫畫台詞)

但是但是,沒想到二孝導師使出殺手鐗:只要籃球打贏,下午就不考數學了。登時二孝同學眼中燃起熊熊的火光:「我數學全部都沒念,今天非贏不可。」果然,一開賽二義就被打得毫無招架之力,只見二孝同學穿入籃下如入無人之境,二義則是頻頻遠射,球球不進……

不過,「真正的強者,不在乎外在物質的激勵,而在於內在堅持求勝追求榮耀的素質」。漸漸的,情勢改變了,二孝的黑衣軍攻勢依舊,卻被一股氣籠罩住了--是王者之氣!壓在他們的身上,讓他們喘不過氣來。結局是可以預期的,套句野球太保的台詞:「我們是男子漢,我們所自豪的,就是經過鍛鍊的技術。」

二忠對二信的比賽,也是輕鬆獲勝了。在下樓的電梯上,遇上了二忠的導師,眼神交會時,放出十萬伏特的電力。對方先開口:「又是我們兩個班爭冠亞軍,去年排球賽也是,打到延長賽。」我怎麼可能忘記?去年我們逆勢追平,又在延長賽獲勝的激動場面。「不過,今年我們會贏的!」對方說。我不語,我相信我的球員,就像經典賽日本最終奪冠一樣,他們是最堅毅的選手。

踏出電梯,正好迎面而來我的驕傲,真正的強者,籃球的王者。我們面面相對,一切盡在不言中。終於,謝清凡開口了:「老師啊,我們打進冠軍賽了,有什麼獎勵啊?」「唉呀,贏球就是最好的獎勵啊。」「話不能這麼說,人家忠班每贏一場,老師就請全班喝珍珠奶茶。」「他們導師比較有錢嘛。」「那我們這麼辛苦打球為了什麼?人家都喝三次了,老師你這樣太沒意思了喔,這樣還有資格做我們導師嗎?……」此時體育老師從旁走過…「不然叫體育老師出一半好了,老師…」只見體育老師低頭加速離開。眼看今日難以脫身:「可是我今天好像沒帶什麼錢出來。」「沒關係,拿出來看看。」一拿出來,該死,什麼時候裡面放了兩千元,我明明記得只有幾百塊啊。於是,一千元就這樣從我身邊飛走了。「走,我們再去拗數學老師,看能不能搾出一點油水…」我無力地走在走廊上,迎面又來了另一群,是趙韋博,我們的班長,我們的移動長城,我的榮耀……「老師,我們兩個午餐都沒吃,肚子好餓喔,幫我們去買吧。」「去找謝清凡…」「不是啦,問題是$…」「去找謝清凡,已經在他那裡了。」「喔,沒事了,bye。」

果然,真正的王者,是不存在現實世界的。什麼榮譽、什麼尊嚴、什麼男子漢……只有漫畫裡才有。要是這群人再贏一場,得到冠軍的話, 啊~~~~~~~~~~~~

 

後記:一天後,孝班再度出現了一行字:「必勝,打敗二信!」,不過這次是寫在門後面的小白板上………

西松籃球賽二義對二孝(上)

西松籃球賽二義對二孝(下)

西松籃球賽二忠對二信(上)

西松籃球賽二忠對二信(下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